2021考研老蒋政治每日一题之多党合作的主要方式有哪些?如果你付出宝贵的时间与坚持,那么就要对得起自己的付出,脚踏实地,对考研人是最重要的。小编持续为考生整理2021考研人所需要的的政治考研资料推送给大家。

【HOT】文都教育2021考研万人大联考 6月13日即将开启

(2006年多选)30.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多党合作的主要方式有()

A.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民主人士参加人大、政协,参与国家管理和参政议政

B.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互派成员到对方担任领导职务

C.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通过多种渠道实行政治协商和民主监督

D.吸收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民主人士中的优秀人才到国家机关担任领导职务

【答案】ACD

【文都解析】共产党不会派人到民主党派担任领导职务,所以B选项“互派成员到对方担任领导职务”说法错误。其他选项很简单,你看看召开的两会,看看政协委员是不是在做这些事情呢。

老蒋给大家的每日一题政治复习资料都是用心整理的,希望考研的同学不要因为是的资料就不珍惜,脚踏实地的坚持下去才能真正得到收获,2021考研,大家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