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考研老蒋政治每日一题之贯彻落实“一国两制”方针,绝不能允许触碰的原则底线是什么?,如果你付出宝贵的时间与坚持,那么就要对得起自己的付出,脚踏实地,对考研人是最重要的。小编持续为考生整理2021考研人所需要的的政治考研资料推送给大家。

【HOT】文都教育2021考研万人大联考 6月13日即将开启

继续测试香港安全法相关热点知识点,加油~

2020考研政治真题 多选题

26.“一国两制”是实现祖国和平统一的一项重要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个伟大创举。2019年11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巴西利亚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一次会晤时,针对香 港出现的街头暴力犯罪行为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指出,香港持续发生的激进暴力犯罪行 为,严重践踏法治和社会秩序,严重破坏香港繁荣稳定,严重挑战“一国两制”原则底线。止暴制乱、恢复秩序是香港当前最紧迫的任务。贯彻落实“一国两制”方针,绝不能允许触碰的原则底线是(    )

A.危害国家主权安全

B.干扰内地与香港的民间交流

C.挑战中央权力与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权 威

D.利用香港对内地进行渗透破坏

【答案】ACD

【文都解析】本题考查《毛中特》和时政热点相结合。本题考查领导人讲话原文,可以使用“数字 记忆法”。习近平明确提出“三条底线”绝 对不能触碰,所以此题必选三个选项。2019年 11月18日,在巴西利亚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一次会晤时,国家主席习近平就香港局 势发表重要讲话,指出激进暴力犯罪活动严重挑战“一国两制”原则底线。强调“一国两 制”是一个完整的概念。其中,“一国”是根,根深才能叶茂;“一国”是本,本固才能枝荣。在香港贯彻落实“一国两制”方针,有“三条底线”绝 对不能触碰:绝 对不能允许任何危害国 家主权安全、绝 对不能允许挑战中央权力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权 威、绝 对不能允许利 用香港对内地进行渗透破坏的活动。任何人、任何势力都不要低估中央政府和全国人民捍 卫国家主权、安全、统一,维护香港繁荣稳定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试图触碰挑战“三条 底线”、干扰破坏“一国两制”,注定是妄想,注定是徒劳,也注定是会彻底失败的。据此,本 题选ACD。

老蒋给大家的每日一题政治复习资料都是用心整理的,希望考研的同学不要因为是的资料就不珍惜,脚踏实地的坚持下去才能真正得到收获,2021考研,大家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