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考研老蒋政治每日一题之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是什么?如果你付出宝贵的时间与坚持,那么就要对得起自己的付出,脚踏实地,对考研人是最重要的。小编持续为考生整理2021考研人所需要的的政治考研资料推送给大家。

【HOT】文都教育2021考研万人大联考 6月13日即将开启

继续测试香港安全法相关热点知识点,加油~

2018年单选题

1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共同愿望,是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所在。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两岸同胞共同努力下,两岸关系取得重要积极成果。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是(    )

A.相互尊重,求同存异

B.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

C.增强两岸同胞的民族认同、文化认同、国家认同

D.深化两岸利益融合,共创两岸互利互赢,增进两岸同胞福祉

2017单选题

2.2016年5月20日台湾地区新领导人就职以来,两岸制度化沟通和协商谈判机制中断。其根本原因在于(    )

A.台湾当局没有明确承认“九二共识”及其核心意涵

B.美国高规格“礼遇”台湾当局领导人过境

C.台湾当局减少了赴台旅游大陆游客的配额

D.台湾在美国测试新的导弹防御系统

【答案】1(B)2(A)

【文都解析】这种题目不管你复习与否,都不能错,港澳台是高频考点,17、18.考单选题,台湾问题,19、20考的多选,考的香港问题。

老蒋给大家的每日一题政治复习资料都是用心整理的,希望考研的同学不要因为是的资料就不珍惜,脚踏实地的坚持下去才能真正得到收获,2021考研,大家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