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考研老蒋政治每日一题之运动和静止,如果你付出宝贵的时间与坚持,那么就要对得起自己的付出,脚踏实地,对考研人是最重要的。小编持续为考生整理2021考研人所需要的的政治考研资料推送给大家。

测试一道经典高考题。

(多选题)1.我国古代哲学家王夫之认为,“动静者,乃阴阳之动静也”“皆本物之固然”“静者静动,非不动也”“静即含动,动不舍静”“动、静,皆动也”。这在哲学上表达了()

A.运动和静止都是物质的根本属性

B.静止是运动的特殊状态,是缓慢不显著的运动

C.静止是相对的,运动是绝 对的

D.运动是静止的总和

【答案】BC

【文都解析】运动是物质的存在方式和根本属性,“运动和静止都是物质的根本属性”这种说法错误,排除A选项。D选项观点也错误。物质世界的运动是绝 对的,而物质在运动过程中又有某种暂时的静止,静止是相对的。静止包括空间位置和根本性质暂时未变这样两种运动的特殊状态。运动的绝 对性体现了物质运动的变动性、无条件性,静止的相对性体现了物质运动的稳定性、有条件性。静止是运动的特殊状态。“动中有静,静中有动。”综上,选BC。

老蒋给大家的每日一题政治复习资料都是用心整理的,希望考研的同学不要因为是的资料就不珍惜,脚踏实地的坚持下去才能真正得到收获,2021考研,大家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