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考研老蒋政治每日一题之规律,如果你付出宝贵的时间与坚持,那么就要对得起自己的付出,脚踏实地,对考研人是最重要的。小编持续为考生整理2021考研人所需要的的政治考研资料推送给大家。

测试一道经典高考题。

(多选题)1.蟾蜍有毒,蟾衣却可入药。某青年农民偶然看到了蟾蜍蜕变的过程,于是开始了巧获蟾衣的探索。经过反复观察、实验、总结,发现蟾蜍蜕皮是其生长过程的自然现象,一般在黑夜发生,过程很短,然后马上吃掉;还发现蟾蜍的眼睛对运动的物体敏感。根据这些情况,他发明了通过控制光线、在水中获取、用光照吸引幼虫喂养等技巧获取蟾衣的方法,终于闯出了低成本、省劳力、不破坏生态平衡且有巨大经济效益的致富道路。巧取蟾衣之所以可能的客观依据是()

A.偶然性在一定条件下起决定作用

B.认识规律及其实现条件才能利用规律

C.客观事物发展有自己的特殊规律

D.规律是必然性与偶然性的统一

【答案】BC

【文都解析】题干中描述“根据这些情况,他发明了通过控制光线、在水中获取、用光照吸引幼虫喂养等技巧获取蟾衣的方法,终于闯出了低成本、省劳力、不破坏生态平衡且有巨大经济效益的致富道路”体现了“认识规律及其实现条件才能利用规律”,即B选项。题干中描述“蟾蜍蜕皮是其生长过程的自然现象,一般在黑夜发生,然后马上吃掉,还发现蟾蜍的眼睛只对运动的物体敏感”体现了“客观事物发展有自己的特殊规律”,即C选项。A选项本身观点错误,偶然性居于从属地位,对发展的必然过程起促进或延缓作用,“偶然性在一定条件下起决定作用”说法错误。规律是事物内在本质的必然联系,“规律是必然性与偶然性的统一”说法不准确,D选项排除。综上,本题选BC。

老蒋给大家的每日一题政治复习资料都是用心整理的,希望考研的同学不要因为是的资料就不珍惜,脚踏实地的坚持下去才能真正得到收获,2021考研,大家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