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播硕士是专业硕士,英文名称为“Master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简称:MJC。近年来,该专业报名人数日益增多,竞争愈发激烈,大家一定要注重专业课的复习,打牢基础。文都考研网小编整理了该专业的相关知识点内容,希望能对大家复习起到帮助。今天给大家带来的是:《泰晤士报》的简单历史及在世界报业史中的地位

【Hot】文都考研文化季“618年中福利”来啦

《泰晤士报》创刊于1785年1月1日。该报原名《每日环 球记录报》,创办人是印刷商约翰·沃尔特,1788年改为现名。1789年法国大革命的报导奠定了该报的发展基础。到1803年沃尔特儿子小沃尔特接手《泰晤士报》时,对《泰晤士报》进行了改革:

1.在经营方面,该报完全割断和政府的联系,依靠广告和发行收入而充分自立。

2.在报道方面,它大量刊登国内外要闻,派遣干练的记者奔赴国内外热点地区采访获得许多独 家新闻, 1815年拿破仑滑铁卢战败的消息就是由《泰晤士报》抢先报道的。当时《泰晤士报》在国外的影响力很大,以至于报社的驻外记者常被人们视为第二大使。

3.在言论方面,它崇尚独立,通过遍布全国的记者网经常了解各基层的情绪和意见作为评论依据,因此逐步成为舆论界的重要力量。

4.在技术方面,重视新技术,率先采用蒸汽印刷机、轮转印刷机,不断印刷质量和速度。19世纪成为世界唯 一的大报,编辑和经营分离,这是报业发展的一个新标志,对报纸编务质量的和报业经营的扩大都具有重大意义。

 以上就是文都考研网给大家带来的新闻与传播硕士的相关内容,更多内容请关注文都考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