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大家收看2021考研英语之男哥讲单词!今天的单词是ally combine associate,以下内容就是给大家带来是考研英语单词/词汇复习资料,更多信息可以关注英语复习栏目!

文都考研2021考研新大纲深度解析来啦

2021考研英语男哥讲单词

ally combine associate 都是“联合”?

ally带着强烈的政治属性,尤其强调“盟国,盟友”的概念,例:

Washington would not take such a step without its allies 'approval

没有盟国的同意,华盛顿将不会采取这样一种行动。

combine,联合,是两个东西绑在一起,因为,“bine”同源于“binding-绑定”,你没读出“绑”的声音么?比如你把手机和自拍杆嫁接到一起,组成一个新的自拍神器。例:

This model combines a telephone and fax machine.

这种型号同时具备电话机和传真机的功能。

而,associate是“联系”,不用物理接触,就是逻辑上有关系。因为词源是“social a.社会的”,社会是什么意思?你的朋友圈有洗浴中心大堂经理你长海儿哥,但是你没必要整天和他绑在一起,只要有事儿,他帮你安排就行了,那是你的人脉。例:I always associate the smell of baking with my childhood.一闻到烘烤食物的味道我就想起了童年。

测试:

Hydrogen and oxygen _______ to form water.

氢与氧化合成水。

以上内容就是给大家的2021考研英语之男哥讲单词!,大家要记得跟上哦,单词是英语复习的基石,大家要把这部分基础打牢,文都考研还会给大家带来更多的2021考研英语单词复习,关注我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