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考研老蒋政治每日一题,.马克思主义。如果你付出宝贵的时间与坚持,那么就要对得起自己的付出,脚踏实地,对考研人是最重要的。小编持续为考生整理2021考研人所需要的的政治考研资料推送给大家。

2021考研老蒋政治每日一题复习手册

(多选题)1.恩格斯说:“如果说马克思发现了唯物史观,那么梯叶里、米涅、基佐以及1850年以前英国所有的历史学家就证明,已经有人力求做到这一点,而摩尔根对于同一观点的发现表明,做到这一点的时机已经成熟了,这一观点必将被发现。”这段话说明()

A.唯物史观不是马克思主义创立的

B.马克思主义和前人的思想文化成果没有任何差别

C.马克思主义的创立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D.马克思主义和人类思想、文化发展中的优秀成果是一脉相承的

【答案】CD

【文都解析】A选项观点明显错误。梯叶里、米涅、基佐、摩尔根等人已经发现了唯物史观的某些理论,但是没有将该理论建立在科学之上,马克思的唯物史观学说综合以前的唯物史观思想,使其成为科学的理论体系。B选项观点也是错误的,马克思主义和前人的思想文化成果有联系,但是有根本性差别。题干材料告诉我们,马克思主义的创立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马克思主义和人类思想、文化发展中的优秀成果是一脉相承的。据此,本题选CD。

老蒋给大家的每日一题政治复习资料都是用心整理的,希望考研的同学不要因为是的资料就不珍惜,脚踏实地的坚持下去才能真正得到收获,2021考研,大家加油!

【HOT】文都考研2021考研新大纲深度解析

文都考研文化季“传播大使”招募令 等你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