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都考研政治:本文整理2021考研老蒋政治每日一题(170),文都考研网将持续为考生整理2021考研人所需要的的政治考研资料,并及时推送给大家。如果你付出宝贵的时间与坚持,那么就要对得起自己的付出。脚踏实地,对考研人是最重要的。

 

每日新闻:2021考研政治每日时政热点新闻(8月23日)

2021考研老蒋政治每日一题汇总

继续测试“会议”线索

(多选题)1.今年是遵义会议85周年。1935年1月召开的遵义会议,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在极其危急的情况下挽救了中国共产党、挽救了中国工农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遵义会议()

A.集中解决了当时具有决定意义的军事问题、组织问题问题

B.开始确立以毛泽东为代表的马克思主义的正确路线在中共中央的领导地位

C .增选毛泽东为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

D.开始确立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中国革命道路

的内容。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中国革命道路开创于井冈山,最终确立于抗战时期。

【答案】ABC

【解析】D选项不是遵义会议的内容。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中国革命道路开创于井冈山,最终确立于抗战时期。

【预约】文都考研2021考研新大纲深度解析

往期回顾:

2021考研老蒋政治每日一题169题

2021考研老蒋政治每日一题168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