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都考研政治:本文整理2021考研老蒋政治每日一题(171),文都考研网将持续为考生整理2021考研人所需要的的政治考研资料,并及时推送给大家。如果你付出宝贵的时间与坚持,那么就要对得起自己的付出。脚踏实地,对考研人是最重要的。

 

每日新闻:2021考研政治每日时政热点新闻(8月24日)

2021考研老蒋政治每日一题汇总

继续测试“会议”线索

(多选题)1.1949年3月,在中国人民革命即将取得全国胜利的前夕,中国共产党在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村召开了中共七届二中全会,毛泽东在会上作了报告。其主要内容有()

A.提出了迅速夺取全国胜利的方针

B.提出了“两个务必”的思想

C.提出党的工作重心由乡村转移到城市

D.提出了“两个转变”总任务和主要途径

 

【答案】ABCD

【解析】1949年3月,在中国人民革命即将取得全国胜利的前夕,中国共产党在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村召开了中共七届二中全会,毛泽东在会上作了报告。其主要内容有:①提出了迅速夺取全国胜利的方针,在国民党军队主力已经被消灭的情况下,解决剩下的100万国民党军队的方式是天津式、北平式、绥远式3种。②说明了在全国胜利的局面下,采取乡村包围城市这样一种工作方式的时期已经完结,党的工作重心必须由乡村转移到城市。③规定了党在全国胜利后在政治、经济、外交方面应当采取的基本政策,指出了中国由农业国转变为工业国、由新民主主义社会转变为社会主义社会的总任务和主要途径,即“两个转变”的思想。④告诫全党,夺取全国胜利,这只是万里长征走完了步,中国的革命是伟大的,但革命以后的路更长,工作更伟大、更艰苦。据此,他提出了“两个务必”的思想,即“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据此,本题全选。

【预约】文都考研2021考研新大纲深度解析

往期回顾:

2021考研老蒋政治每日一题170题

2021考研老蒋政治每日一题169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