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英语复习文都考研网,每日更新考研英语复习资料!如果你从现在开始坚持,那么成功的路就在脚下!本文整理2021考研:英语阅读常见的修辞(4)。

 

2021考研英语 · 何凯文硬核提分课程

2021考研英语(一)专属课程

16. paradox 隽语

这是一种貌似矛盾,但包含一定哲理的意味深长的说法,是一种矛盾修辞法。

例如:

(1)More haste, less speed.欲速则不达。

(2)The child is the father of a man.儿童是成人致富。(来自于英国诗人Wordsworth的诗《My heart leaps up我心雀跃》)

17.oxymoron反意法、逆喻

这也是一种矛盾修辞法,用两种不相调和的特征形容一个事物,以不协调的搭配使读者领悟句中微妙的含义。往往这样的句子写出来具有很震撼的效果。

例如:

(1)No light, but rather darkness visible. 没有光,但有看得见的黑暗。

(2)The state of this house is cheerless welcome. 这座房子无精打采地迎接着客人。

18.climax 渐进法,层进法

这种修辞是将一系列词语按照意念的大小、轻重、深浅、高低等逐层渐进,最 后达到顶点。功能:可以增强语势,逐渐加深读者印象。

例如:

1. I am sorry, I am so sorry, I am so extremely sorry.  真的真的真的很抱歉

2. Eye had not seen nor ear heard, and nothing had touched his heart of stone.看不到、听不到,没有什么可以触碰到他那颗石头般的心。

19.anticlimax 渐降法

与climax相反的一种修辞法,将一系列词语由大到小、由强到弱地排列。

例如:

(1)On his breast he wears his decorations, at his side a sword, on his feet a pair of boots.他胸口别着勋章,腰里插着抱歉,脚上套着一双靴子。

(2)The duties of a soldier are to protect his country and peel potatoes.士兵的职责就是保卫国家和削土豆皮。(形容战士)

20.alliteration 押头韵

头韵是英语语音修辞手段之一,它蕴含了语言的音乐美和整齐美,使得语言声情交融、音义一体,具有很强的表现力和感染力。

例如:

Nobody can go from rags to riches without efforts.没有人能够不通过努力就发家致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