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英语复习文都考研网,每日更新考研英语复习资料,词汇,语法,长难句,作文……你想要的,这里都有!本文整理2021背英语5500词技巧2:结合真题语境。如果你从现在开始坚持,那么成功的路就在脚下!

 

2021考研英语 · 何凯文硬核提分课程

很多同学在背单词时,往往会遇到诸如:“容 易忘”、“明明记住了 ,但做题时又 没反应过来”等类似问题,其根源就是背单词时,脱离了真题语境(真题例句),一直是孤立、机械式的死记硬背。

考试是考你对文章、句子的理解,不是考单词听写,不是给你一个单词,你写出意思就可以。所以背单词,一定要回归到句子中,单词是为句子服务的,二者不能分离。

背考研单词,最 好的语境就是真题语境,也就是真题例句。

真题例句不像-般例句那样过于简单化,多看看真题例句,尤其是那些复杂一点的,在背单词的同时还可以长难句分析能力。

最 重要的是,通过真题例句,你可以体会到这个单词在真题中具体是如何考查的(这是真题例句最 大的优势,其它例句则不行), 通过真题例句记,因为有具体的语境,记忆也会更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