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英语复习文都考研网,每日更新考研英语复习资料,词汇,语法,长难句,作文……你想要的,这里都有!本文整理2021背英语5500词技巧3:温故单词有妙招。如果你从现在开始坚持,那么成功的路就在脚下!

 

2021考研英语 · 何凯文硬核提分课程

背单词,永远离不开重复,即经常温故,仅仅背1、2遍肯定不行,这个道理大家都懂。

但温故单词也是有技巧的,温故单词要讲究“侧重性”和“周期性”。

所谓“侧重性”就是温故单词时,要重点温故难记的,平时可以对这些词做些标注。“周期性”背后的原理是记忆曲线,简单来说,温故单词一-定要及时,今天背的单词,在一天后、一周后、一个月后,你最 起码要及时温故一下, 因为你背过,加之间隔时间短,温故起来还是很快的。

有很多同学跟我抱怨说,单词书我都背了3、4轮了,为何还是记不住?

如果你把整本单词书从头到尾背完-遍以后再去温故,那这时你的第二遍跟之前的-遍其实没啥区别,基本是重新背,因为间隔时间过长,第1遍时背的,基本忘了。

请记住:间隔时间越短,温故越快,效果最 ·佳;间隔时间过长,温故基本等于重新背。温故不及时的结果就是:忘了背,背忘,背了很多遍,但还是忘。

所以对于5000多个考研单词,正确的背法是:坚持每天背,但每天的量不多(30个以内,量小些,更容易执行),然后在背新词的过程中,反复温故之前背过的,这样当你背到第5000个单词时,单词这关就成功通过了,完全不用担心之前背的单词会忘,因为你已及时重复多遍了。

所以你看,同样是重复背,我们稍微改变- -下方式,效果就会截然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