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英语复习文都考研网,每日更新考研英语复习资料,词汇,语法,长难句,作文……你想要的,这里都有!本文整理2021考研英语词根:与“做”相关的词根。如果你从现在开始坚持,那么成功的路就在脚下!

 

21天词汇训练营[何凯文带你快速掌握考研词汇]

2021考研英语 · 何凯文硬核提分课程

2021考研英语(一)专属课程


act=to do , to drive,表示“行动,做”

act 行为

acting演技

activity活动(act+ivity状态&rarr活动状态)

activate使…活动,起动(act+ivate使…&rarr使…活动)

actualize实现(actual实际的+ize化&rarr实际化&rarr实现)

enact实施,颁布(en+act&rarr使〔法律〕动&rarr实施法律)

exact强求精 确的(ex出+act&rarr[要求]做出来&rarr强求)

exacting苛求的(exact+ing)

interact相互作用(inter相互+act&rarr相互动&rarr相互作用)

react反应反抗(re反+act&rarr反动反应)

transact做交易办理(trans横+act&rarr横向动&rarr互相贸易或交易)

counteract抵抗抵消(counter反+act&rarr反着动&rarr力量对抗&rarr抵消)

inactivity不活跃(in不+activity活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