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英语复习文都考研网,每日更新考研英语复习资料,词汇,语法,长难句,作文……你想要的,这里都有!本文整理2021考研英语词根:与“尖,锐利”相关的词根。如果你从现在开始坚持,那么成功的路就在脚下!

 

21天词汇训练营[何凯文带你快速掌握考研词汇]

2021考研英语 · 何凯文硬核提分课程

2021考研英语(一)专属课程


acid, acri, acrid, acu=sour, sharp, 表示“尖,酸,锐利”

acid酸的

acidify酸化(acid+ify…化&rarr酸化)

acidity酸度,酸性(acid+ity性质&rarr酸性)

acidulous微酸的(acid+ulous有…的&rarr有酸味的)

acrid辛辣的类刻的(acrimony的形容词)

acute尖锐的,敏锐的

acuity尖锐,敏锐(acu+ity性质&rarr尖的性质&rarr尖锐)

acumen敏锐,聪明(acu+men表示名词&rarr尖&rarr敏锐)

acupuncture针炙(acu尖+punct点+ure&rarr用尖〔针〕点&rarr针炙)

acme顶点,顶峰(acumen的变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