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英语复习文都考研网,每日更新考研英语复习资料,词汇,语法,长难句,作文……你想要的,这里都有!本文整理2021考研:英语试题长难句分析(13)。如果你从现在开始坚持,那么成功的路就在脚下!

复习了那么久,心里还是没底?来参加文都2021考研质检强化大联考,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备考更踏实!

更多英语高效提分课程:

2021考研英语 · 何凯文硬核提分课程

 

The correlation between happiness and investment was particularly strong for younger firms, which the authors attribute to “less codified decision making process” and the possible presence of “younger and less experienced managers who are more likely to be influenced by sentiment.”(2016 年完形)

本句长难句有41词。

长难句优先抓主干,本句主干为:The correlation was strong for younger firms.名词correlation后面的介词短语between happiness and investment为后置定语;可译为:幸福与投资之间的,修饰前面的名词。后面which引导的从句为结构较复杂的定语从句,修饰correlation,包含一个并列结构。并列结构中的the possible presence后面的of介词短语为后置定语。of短语中还有一个who引导的定语从句,修饰前面的managers。可译为:相对年轻且经验不足的管理者。

译文:幸福与投资之间的相关性在较为年轻的公司尤为明显,作者把这归因于“不那么墨守成规的决策过程”以及可能存在“相对年轻且经验不足的管理者”,他们更容易受到情感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