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英语复习文都考研网,每日更新考研英语复习资料,词汇,语法,长难句,作文……你想要的,这里都有!本文整理2021考研:英语试题长难句分析(43)。如果你从现在开始坚持,那么成功的路就在脚下!

复习了那么久,心里还是没底?来参加文都2021考研质检强化大联考,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备考更踏实!

更多英语高效提分课程:

2021考研英语 · 何凯文硬核提分课程

今天给大家分析的是2014年英语一阅读text1的其中一个典型的例句:

Only if the jobless arrive at the jobcentre with a CV register for online job search, and start looking for work will they be eligible for benefit—— and then they should report weekly rather than fortnightly.

首先给大家解释一下这个句子当中大家可能陌生的单词:jobcentre就业中心;look for 寻找;be eligible for 对....具备条件,符合....的资格;fortnightly表示两周一次的意思。

对于生词大家都了解了以后,我们按照解析长难句的四个步骤来,

步是寻标志,断长句,守原则;第二步除修饰,找核心,抓主干;第三步理结构,调语序,定句意;第四步依逻辑,组整句,成表达。

首先步,寻标志,断长句。利用标点符号破折号把句子and then they should report weekly rather than fortnightly.这个句子断开,但句子的前半部分还很长,还需要继续断句,首先前半部分有两个逗号,但他们是并列结构,所以要连在一起不能拆开,于是我们发现这个并列结构所在的句子是由only引导的句子,说明他是从句,那么主句就是will they be eligible for benefit。所以我们可以从这边拆开句子。所以最终句子拆成三部分:①Only if the jobless arrive at the job centre with a CV register for online job search, and start looking for work;②will they be eligible for benefit;③and then they should report weekly rather than fortnightly.

第二步,识修饰,抓主干:个部分Only if the jobless arrive at the job centre with a CV register for online job search, and start looking for work;这是由only if引导的条件状语从句,到will之前结束,主语是the jobless,谓语是arrive,宾语是at the jobcentre,with a CV register 是伴随状语,for online job search是目的状语。第二个部分will they be eligible for benefit;will和be eligible for是谓语,they是主语,benefit是宾语。第三部分就是and then they should report weekly rather than fortnightly. They是主页,should report是谓语,weekly r是方式状语,rather than fortnightly是比较状语。

第三步:调语序,定句意,句子在这方面比较简单,于是可以直接进入第四个步骤。

第四步:依逻辑,组整句:因为句子分成三部分,翻译的话就是①②③,每个部分顺译即可,不用做太大的语序调整,最终翻译下来是:失业者只有带着简历到就业中心注册在线求职搜索,并开始寻找工作,他们才能有资格获得救济金。在此后,他们还需要每周汇报而非两周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