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都2022考研21天词汇训练营

文都考研政治:本文整理2021考研老蒋政治每日一题(188),文都考研网将持续为考生整理2021考研人所需要的的政治考研资料,并及时推送给大家。同时文都考研网提醒大家,2021考研大纲今日发布,不要忘了关注文都2021考研大纲深度解析直播哦~

 

【热门活动】2021考研政治状元榜

每日新闻:2021考研政治每日时政热点新闻(9月9日)

2021考研老蒋政治每日一题汇总

继续测试“抗疫”热点!

(多选题)1.9月8日,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是百年来全球发生的最严重的传染病大流行,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遭遇的传播速度最 快、感染范围最 广、防控难度最 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伟大的疫抗精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展现了()

A.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B.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

C.中华文明的深厚底蕴

D.中国负责任大国的自觉担当

【答案】ABCD

【解析】看今天的时政热点吧!

领导人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重点节录)

新冠肺炎疫情是百年来全球发生的最严重的传染病大流行,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遭遇的传播速度最 快、感染范围最 广、防控难度最 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抗“疫”成果

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坚定果敢的勇气和坚忍不拔的决心,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迅速打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用1个多月的时间初步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用2个月左右的时间将本土每日新增病例控制在个位数以内,用3个月左右的时间取得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进而又接连打了几场局部地区聚集性疫情歼灭战,夺取了全国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

原因

,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党中央统揽全局、果断决策,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事。

第二,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中国人民风雨同舟、众志成城,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第三,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广大医务人员白衣为甲、逆行出征,舍生忘死挽救生命。

第四,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我们统筹兼顾、协调推进,经济发展稳定转好,生产生活秩序稳步恢复。

第五,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中国同世界各国携手合作、共克时艰,为全球抗疫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意义

,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第二,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

第三,充分展现了中华文明的深厚底蕴;

第四,充分展现了中国负责任大国的自觉担当;

伟大抗疫精神

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生命至上,集中体现了中国人民深厚的仁爱传统和中国共产党人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

举国同心,集中体现了中国人民万众一心、同甘共苦的团结伟力。

舍生忘死,集中体现了中国人民敢于压倒一切困难而不被任何困难所压倒的顽强意志。

尊重科学,集中体现了中国人民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实践品格。

命运与共,集中体现了中国人民和衷共济、爱好和平的道义担当。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唯有精神上站得住、站得稳,一个民族才能在历史洪流中屹立不倒、挺立潮头。同困难作斗争,是物质的角力,也是精神的对垒。伟大抗疫精神,同中华民族长期形成的特质禀赋和文化基因一脉相承,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的传承和发展,是中国精神的生动诠释,丰富了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内涵。我们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使之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

深刻启示

抗疫斗争伟大实践再次证明,中国共产党所具有的无比坚强的领导力,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

抗疫斗争伟大实践再次证明,中国人民所具有的不屈不挠的意志力,是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艰难险阻的力量源泉。

抗疫斗争伟大实践再次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所具有的显著优势,是抵御风险挑战、国家治理效能的根本保证。

抗疫斗争伟大实践再次证明,新中国成立以来所积累的坚实国力,是从容应对惊涛骇浪的深厚底气。

抗疫斗争伟大实践再次证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所具有的强大精神动力,是凝聚人心、汇聚民力的强大力量。

抗疫斗争伟大实践再次证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所具有的广泛感召力,是应对人类共同挑战、建设更加繁荣美好世界的人间正道。

未来工作安排

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必须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办好发展安全两件大事,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

我们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奋力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

我们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我们要加快补齐治理体系的短板弱项,为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夯实制度保障。

我们要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同国际社会携手应对日益严峻的全球性挑战。

我们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有效防范和化解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

往期回顾:

2021考研老蒋政治每日一题186题

2021考研老蒋政治每日一题187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