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都考研小编今天带来了2021政治近代史纲要:必做选择题及答案(49)!同时提醒大家,马上到九月份了,考研政治大纲即将发布,在复习的时候,记得关注考研大纲!可以提前预约2021考研新大纲解析,文都考研政治给大家在线解读大纲内容。

 

限时优惠>>>2021考研政治状元榜(万磊、常成等)

题干:24.[多选题]延安整风运动是一场伟大的思想解放运动,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是党的建设史上的一个伟大创举。延安整风运动时期前后,毛泽东所作的报告包括

A.《改造我们的学习》

B.《整顿党的作风》

C.《反对党八股》

D.《论新阶段》

【答案】ABC。解析:1941年5月,毛泽东作了《改造我们的学习》的报告,整风运动首先在党的高级干部中进行。1942年2月,毛泽东先后作了《整顿党的作风》和《反对党八股》的讲演,整风运动在全党范围普遍展开。ABC正确。1938年,毛泽东在党的六届六中全会上作的题为《论新阶段》的政治报告中,最 先提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命 题,D与题意不符。

考试的时候每一分都很重要,掌握重点,夯实基础,尽量复习到位!以上为文都小编整理的"2021政治近代史纲要:必做选择题及答案(49)"的相关内容,预祝大家都能考上理想的学校!更多相关内容尽在文都考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