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都考研小编今天带来了2021政治近代史纲要:必做选择题及答案(50)!同时提醒大家,马上到九月份了,考研政治大纲即将发布,在复习的时候,记得关注考研大纲!可以提前预约2021考研新大纲解析,文都考研政治给大家在线解读大纲内容。

 

限时优惠>>>2021考研政治状元榜(万磊、常成等)

题干:25.[多选题]解放区土改意义重大,主要包括

A.是从根本上摧毁中国封建制度根基的社会大变革

B.为建立新中国奠定了深厚的群众基础

C.具有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的双重性质

D.将土地私有变为土地集体所有

【答案】AB。解析:1946年6月26日,国民党军队以进攻中原解放区为起点,挑起了全国性的内战。在解放战争胜利发展的同时,解放区开展了轰轰烈烈的土地改革运动。土地制度改革,是从根本上摧毁中国封建制度根基的社会大变革。经过这个运动,农民进一步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自身利益的坚决维护者,因而自觉地在党的周围团结起来。这就为打败蒋介石、建立新中国奠定了深厚的群众基础。AB正确。C指的是没收官僚资本,D是三大改造的内容,与题意无关。

考试的时候每一分都很重要,掌握重点,夯实基础,尽量复习到位!以上为文都小编整理的"2021政治近代史纲要:必做选择题及答案(50)"的相关内容,预祝大家都能考上理想的学校!更多相关内容尽在文都考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