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都考研政治:本文整理2021考研老蒋政治每日一题(197),文都考研网将持续为考生整理2021考研人所需要的的政治考研资料,并及时推送给大家。同时提醒大家,2021考研政治新大纲已发布,不要忘记关注2021考研英语新大纲深度解读(精编版)

 

2021考研政治冲刺万人大背书

每日新闻:2021考研政治每日时政热点新闻(9月18日)

2021考研老蒋政治每日一题汇总

今天是九一八事变纪念日,今年又是抗战胜利75周年,今天出两道与此相关的题目吧!

(多选题)1.今年是抗战胜利75周年。1931年9月18日,日本发动九一八事变,武装侵占中国东北。1932年2月,中国东北全境沦陷。九一八事变()

A.成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起点

B.揭开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序幕

C.开辟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东方主战场

D.中国进入全民族抗战阶段

(多选题)2.

1937年7月7日爆发卢沟桥事变。事变以后,日本采取“速战速决”的战略,相继占领了北平(今北京)、天津、太原、上海、南京、武汉、广州等一大批城市。七七事变()

A.揭开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序幕

B.开辟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东方主战场

C..中国进入全民族抗战阶段

D.日本全面侵华战争由此开始

题目1答案:(AB)

题目2答案:(BCD)

往期回顾:

2021考研老蒋政治每日一题196题

2021考研老蒋政治每日一题195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