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都考研政治:本文整理2021考研老蒋政治每日一题(227),文都考研网将持续为考生整理2021考研人所需要的的政治考研资料,并及时推送给大家。同时提醒大家,10月10日考研正式报名已经 ,欢迎大家关注文都2021考研全科考前强化冲刺抢分营~

 

2021考研政治冲刺万人大背书

文都21考研交流群:685684567

文都2021考研交流群

每日新闻:(10月19日)

2021考研老蒋政治每日一题汇总

(多选题) 中国人权研究会6月11发表《新冠肺炎疫情凸显“美式人权”危机》一文。文章用大量事实和数据,揭露美国政府在应对疫情上的自利短见、任性低效和不负责任,使美国长期存在的社会撕裂、贫富分化、种族歧视、弱势群体权益保障不力等问题充分暴露和持续恶化。文章表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来人类经历的最严重的全球公共卫生突发事件,也是世界各国面临的一次“人权大考”。科学采取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各国政府共同承担的人权责任。中国认为首要的基本人权是()

A.生存权

B.发展权

C.选举权

D.自由权

答案:AB

往期回顾:

2021考研老蒋政治每日一题225题

2021考研老蒋政治每日一题226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