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都考研政治:本文整理2021考研老蒋政治每日一题(229),文都考研网将持续为考生整理2021考研人所需要的的政治考研资料,并及时推送给大家。同时提醒大家,10月10日考研正式报名已经 ,欢迎大家关注文都2021考研全科考前强化冲刺抢分营~

 

2021考研政治冲刺万人大背书

文都21考研交流群:685684567

文都2021考研交流群

每日新闻:(10月21日)

2021考研老蒋政治每日一题汇总

(多选题)1.党的十九大明确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是关系全局的历史性变化,对党和国家工作提出了许多新要求。我们要在继续推动发展的基础上()

A.着力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大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

B.更大力度实施对外开放,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C.更好满足人民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方面日益增长的需要

D.更好推动人的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

【答案】ACD

【解析】本题考查十九大报告原文。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是关系全局的历史性变化,对党和国家工作提出了许多新要求。我们要在继续推动发展的基础上,着力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大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更好满足人民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方面日益增长的需要,更好推动人的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B选项本身说法正确,但是题干要求“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是关系全局的历史性变化,对党和国家工作提出了许多新要求”,B选项与此解决国内矛盾关系不大,排除,这种陷阱考研2019,2020真题多次设置过,要注意呀。

往期回顾:

2021考研老蒋政治每日一题227题

2021考研老蒋政治每日一题228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