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都考研政治:本文整理2021考研政治毛中特冲刺问答:为什么中国革命必须以长期的武装斗争为主要形式?文都考研网将持续为考生整理2021考研人所需要的的政治考研资料,并及时推送给大家。

 

为什么中国革命必须以长期的武装斗争为主要形式?

一、武装斗争在中国革具有极端重要性:

(一)武装斗争是中国革命的主要形式。

(二)武装斗争是中国革命的重要特点。

(三)武装斗争是中国革命的三大法宝之一。

二、中国的国情决定了武装斗争的必要性:

(一)中国是个半殖民地半封建的国家,内无民主,外不独立,因此党必须一开始就建立并牢牢地掌握革命武装,进行长期的武装斗争。

(二)敌人强大残暴,中国人民只能走武装斗争道路来夺取胜利。

三、武装斗争是中国革命的优点之一:

(一)武装斗争决定中国革命发展的前途和命运。

(二)中国的问题离开武装就不能解决。

四、中国武装斗争实质是无产阶级领导的以农民为主体的革命战争:

(一)中国革命的基本问题是农民问题,中国革命走的是农村包围城市的道路,党的工作重心必须放在农村,使农村成为中国革命战争的主要战场。

(二)农民是中国革命的主要力量,是中国革命最 广大的动力,中国革命实质是农民革命。

(三)农民是中国军队的主要来源。

五、武装斗争与其他斗争形式的相互配合。

(一)中国革命以长期的武装斗争为主要形式,并不是说可以放弃其他的斗争形式。开展其他各种非武装的斗争形式,诸如工人运动、农民运动、青年运动、学生运动、妇女运动以及思想政治战线上的各种斗争等也是非常必要的。

(二)其他形式的斗争要围绕着武装斗争,而不能脱离武装斗争;反之,没有其他各种形式的革命斗争的配合与支持,武装斗争也难以取得最后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