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考研12月26-28日初试已经结束了,成绩公布时间预计在2月下旬到3月初,各位打算2022考研的小伙伴们开始备考了吗,一个良好的起跑对于后期的复习备考至关重要,文都考研网为各位小伙伴们整理2022考研政治史纲基础:庐山会议与纠“左”进程的中断。

基础不好的同学还可以报名参加文都教育2022考研政治全程班,备考更加科学合理,复习更加高效。

庐山会议与纠“左”进程的中断

1959年,中共中央在江西庐山召开政治局扩大会议,会议的出发点是巩固纠“左”成果。7月14日,彭德怀给毛泽东写信,着重指出“大跃进”存在的严重问题和突出矛盾,8月2日至16日,毛泽东在庐山主持召开中共八届八中全会,作出了《关于以彭德怀同志为首的反党集团的错误的决议》,随后“反右倾”斗争在全党范围展开,在经济建设上打断了纠“左”的进程。

“七千人大会”,对纠正“左”倾错误,贯彻“调整、巩固、充实、”的八字方针,具有关键性的作用。

1965年11月10日,上海《文汇报》发表姚文元的《评新编历史剧〈海瑞罢官〉 》的文章,这件事成为“文化大革命”发动的导火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