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考研成绩公布时间预计在2月下旬到3月初,打算2022考研的小伙伴们开始备考了吗,一个良好的起跑对于后期的复习备考至关重要,文都考研网为各位小伙伴们整理2022考研政治毛中特基础考点抢先复习。

基础不好的同学还可以报名参加文都教育2022考研政治全程班,备考更加科学合理,复习更加高效。

党在不同时期”统一战线”

1、次国共合作的统一战线

1924年1月,国民党一大在广州召开,标志着次国共合作的正式形成。

2、工农民主统一战线

土地革命战争时期的统一战线,基本上是由工人、农民和小资产阶级联合起来,以反对封建压迫和新军阀统治为主要目标的工农民主统一战线。1935年以后,中国共产党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政策正式确立,促成了工农民主统一战线向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转变。

3、抗日民族统一战线

1935年12月,瓦窑堡会议提出了党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策。卢沟桥事变爆发,中国抗日战争进入全国性抗战的新时期。

4、人民民主统一战线

解放战争时期,为了打败蒋介石,建立新中国,中国共产党领导建立起了包括全体中国人民在内的最 广泛的人民民主统一战线。

5、新时期爱国统一战线

新时期的统一战线已经成为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全体社会主义劳动者、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拥护祖国统一的爱国者的最 广泛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