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考研成绩公布时间预计在2月下旬到3月初,打算2022考研的小伙伴们开始备考了吗,一个良好的起跑对于后期的复习备考至关重要,文都考研网为各位小伙伴们整理2022考研政治毛中特基础考点抢先复习。

基础不好的同学还可以报名参加文都教育2022考研政治全程班,备考更加科学合理,复习更加高效。

毛泽东关于“统一战线”的思想

毛泽东在《<共产党人>发刊词》一文中指出“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是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 中战胜敌人的三个法宝。

1、建立统一战线的必要性

统一战线是无产阶级政党策略思想的重要内容。建立最 广泛的统一战线,首先是由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阶级状况所决定的。其次是由中国革命的长期性、残酷性以及发展的不平衡性所决定的。

2、建立革命统一战线的可能性

在半殖民地半封建的中国社会,诸多矛盾交织在一起,客观上为无产阶级及其政党利用这些矛盾建立和发展统一战线提供了可能性。

3、统一战线两个联盟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包含着两个联盟:一个是工人阶级同农民阶级、广大知识分子以及其他劳动者的联盟,主要是工农联盟;另一个是工人阶级和非劳动人民的联盟,主要是与民族资产阶级的联盟。

4、党领导和建立统一战线的经验

积累了很多经验,其中最根本的经验就是正确处理好与资产阶级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