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考研复试已经进入尾声,2022考研的小伙伴们该抓紧进行复习了,文都考研网为各位小伙伴们整理2022考研政治史纲问答:全国解放战争的胜利发展代表什么?快来学习!

基础不好的同学还可以报名参加文都教育2022考研政治全程班,备考更加科学合理,复习更加踏实有效。

人民政协与《共同纲领》

在1948年9月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毛泽东论述了即将成立的新中国的国体,即国家政权的阶级性。

1949年3月召开的中共七届二中全会,指出了中国由农业国转变为工业国、由新民主主义社会转变为社会主义社会的发展方向。在这次会议上,毛泽东提出了“两个务必”的思想,即“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

1949年6月30日,毛泽东发表了《论人民民主专政》一文,明确指出,人民民主专政需要工人阶级的领导,人民民主专政的基础是工人阶级、农民阶级和城市小资产阶级的联盟。 1949年9月21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届全体会议召开,《共同纲领》在当时是全国人民的大宪章,起着临时宪法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