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考研复试已经进行到了尾声,22考研的小伙伴们现在应该已经全身心投入到复习当中去了,文都考研网为各位小伙伴们整理2022考研政治毛中特系统复习: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

基础不好的同学还可以报名参加文都教育2022考研政治全程班,备考更加科学合理,复习更加高效。

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

良好生态环境是人和社会持续发展的根本基础,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是我国的基本国策。

,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在资源开发和利用中,把节约资源放在首 位在环保工作中,把预防为主、源头治理放在首 位在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中,把利用自然力量修复生态系统放在首 位。这三个方面形成一个统一的有机整体,是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方向和重点。

第二,着力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

第三,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

第四,建立系统完整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用制度保护生态环境。建立系统完整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重要的是要把资源消耗、环境损害、生态效益等体现生态文明建设状况的指标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评价体系,使之成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导向和约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