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考研复试已经进行到了尾声,22考研的小伙伴们现在应该已经全身心投入到复习当中去了,文都考研网为各位小伙伴们整理2022考研政治毛中特系统复习: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

基础不好的同学还可以报名参加文都教育2022考研政治全程班,备考更加科学合理,复习更加高效。

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

建设生态文明,必须建立系统完整的制度体系,用制度保障生态环境、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要完善经济社会发展考核评价体系。

第二,划定生态保护红线,建立责任追究制度。

第三,健全法律法规,完善生态环境保护管理制度。

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建设美丽中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要内容。中国将按照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贯彻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进一步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从而为子孙后代留下天蓝、地绿、水清的生产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