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考研复试已经进行到了尾声,22考研的小伙伴们现在应该已经全身心投入到复习当中去了,文都考研网为各位小伙伴们整理2022考研政治毛中特系统复习: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

基础不好的同学还可以报名参加文都教育2022考研政治全程班,备考更加科学合理,复习更加高效。

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

1.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

,听党指挥是灵魂,决定军队建设的政治方向。

第二,能打胜仗是核心,反映军队的根本职能和军队建设的根本方向。

第三,作风优良是保证,关系军队的性质、宗旨、本色。

2.构建中国特色现代军事力量体系

构建中国特色现代军事力量体系,这是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重要目标性要求。

一是调整优化作战力量结构二是加快新型作战力量建设三是推进作战要素融合集成。

3.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今后一个时期军民融合发展,总的是要加快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丰富融合形式,拓展融合范围,提升融合层次。具体地说,就是要做到“四个强化”:强化大局意识,强化改革创新,强化战略规划,强化法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