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考研复试已经进行到了尾声,22考研的小伙伴们现在应该已经全身心投入到复习当中去了,文都考研网为各位小伙伴们整理2022考研政治毛中特系统复习: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

基础不好的同学还可以报名参加文都教育2022考研政治全程班,备考更加科学合理,复习更加高效。

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

(1)贯彻党的民族政策,正确处理民族问题

社会主义时期民族问题的实质,是各民族人民的内部矛盾。

社会主义时期处理民族问题的基本原则是:维护祖国统一,反对民族分裂,坚持民族平等、民族团结、各民族共同繁荣。

,民族平等是民族团结、各民族共同繁荣的政治前提和基础。

第二,民族团结是维护国家统一、实现各民族共同发展的根本保证,是中国处理民族问题的根本原则,也是中国民族政策的核心内容。

第三,各民族的共同繁荣是解决民族问题的根本出发点和归宿。

(2)贯彻党的宗教政策,正确处理宗教问题

要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的政策,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坚持独立自主自办的原则,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我国实行政教分离的原则,任何宗教都没有超越宪法和法律的特权,都不能干预国家行政、司法和教育等国家职能的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