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就到8月,2022考研的小伙伴们现在还不能松懈,暑期正是全面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的时机,文都考研网为各位小伙伴们整理2022考研政治史纲复习资料,大家一定要利用好暑期复习时间,认真学习,快来一起看看吧~

1. “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我们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五四运动以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得到了广泛传播。在中国最早讴歌十月革命,比较系统地介绍马克思主义的是

A.陈独秀

B.李大钊

C.毛泽东

D.瞿秋白

1. 【答案】B

【考点】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

【难度】容易题(0.836)

【正解分析】李大钊是在中国最早讴歌十月革命,比较系统地介绍马克思主义的人。十月革命胜利后不到一年,他发表了《法俄革命之比较观》,次正确地阐述了十月革命的性质;随后半年内,他又相继发表《庶民的胜利》、《Bolshevism的胜利》,热情歌颂了十月革命的胜利,欢呼“将来的环 球,必是赤旗的世界”。五四运动以后,他开始比较系统地介绍马克思主义。1919年秋,他发表了《我的马克思主义观》,这是一篇在中国历史上次较为完整、准确地介绍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文章。这表明,李大钊已经成为中国的个马克思主义者。B正确。

【错解分析】五四运动前,信仰马克思主义的,还只是李大钊这样个别的人物。马克思主义是在五四运动的推动下,才在中国传播开来的。ACD不符题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