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考研初试时间预计在12月下旬,到现在这个阶段,基础知识应该已经基本掌握,接下来要抓重点,根据去年的考纲去着重复习关键知识点。文都考研网为各位小伙伴们整理:2023考研政治毛中特:复习记重点(20),快来一起学习吧~


邓小平理论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发展的新阶段

邓小平理论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当代中国实际和时代特征相结合的产物,是毛泽东思想的继承和发展,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发展的新阶段,是全党全国人民集体智慧的结晶。

(1)邓小平理论是马克思主义与当代中国实际相结合的产物。

(2)邓小平理论是马克思主义与当今时代特征相结合的产物。

(3)邓小平理论是毛泽东思想的继承和发展。

(4)邓小平理论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发展的新阶段。

在忠实继承和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基础上,邓小平理论又对马克思主义在新的社会主义建设实践过程中有了新的发展,形成了呼应时代特征和当代中国实际的新的内容和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