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考研政治备考很多同学将其复习都是放在考研整个阶段的后期进行,这可不代表政治这一学科的复习规划和复习准备就不重要!那么如何在短的时间内掌握较多的基础知识与解题方法,以高效地开展政治科目的复习,接下来就来看看研政治复习规划。

25考研政治复习规划:规划阶段 

本阶段复习目标

1.初识考研政治科目,简单了解考研政治历年考情,如报录比趋势分析、国家线变动、考 试 难 度等研讯信息。

2.依据 2025 届考研大环境,结合个人具体情况,对于报考院校、专业及其未来发展进行全面了解和合理规划。 

3.结合考研政治科目学科特点,熟悉考研政治科目整体框架以及各章节间宏观知识脉络。

4.关注国家的最 新方针政策、重大科技创新、周年纪念事件、国内外召开的重要会议、重大周年纪念等时政热点。

5.调整作息习惯,整理复习方法和对应模块的复习技巧,以六大阶段(规划、导学、基础、强化、提 高、冲刺)为轴,宏观 制定自身全年学习计划,树立正确复习观。

本阶段侧重点

1.上课认真听讲,课后整理笔记,了解考研政治历年考情、考研政治试卷结构、考试的学科范围等。

2.关注考研政治近年考情及国家线、学科分类、专业学校等研讯信息,可参考“研招网 ”“中国教育在线 ”等官 方网站,根 据自身需求,结合院校官 方研究生网址,有针对性地进行了解。

3.保持时政敏感度,关注主流新闻,如:人民网、《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主流报纸,新华网、学习小组等微博、微信公众号,了解时政热点。

如:人民网、《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主流报纸,新华网、学习小组等微博、微信公众号,了解时政热点。

参考学习资料 :

1.高校本科公共课教材:《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2023 年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2023 年 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2023 年版)》《思想道德与法治(2023 年版)》(以上四本图书请学生自备)。

2.文都教育内部资料:2025《考研政治高 分规划 1 号宝典》。

政治这科有一鲜明特点——“时间紧,任务重”;因此,同学们在政治复习的过程中更加要讲究“高效的复习方式,合理的复习机制”。也希望你每一分钟都将获得对应的学习效果 ,想要了解更多考研方面的相关信息,请您持续关注文都考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