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考研政治备考很多同学将其复习都是放在考研整个阶段的后期进行,这可不代表政治这一学科的复习规划和复习准备就不重要!那么如何在短的时间内掌握较多的基础知识与解题方法,以高效地开展政治科目的复习,接下来就来看看研政治复习规划。

25考研政治复习规划:冲刺阶段 

复习目标 :

1.从客观题复习转入主观题背诵。每天早上用两小时背诵知识点,下午一小时回顾当日背诵内容,必要时默写,加强记忆。 

2.开始系统复习形势与政策以及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的时政热点,总结答题模板,加大记忆强度。

3.加大预测模拟题练习强度,做完以后要系统总结,重点背诵高频考点。

本阶段侧重点 :

1.侧重主观题高频考点背诵,熟知主观题答题步骤、答题思路,并有针对性地进行练习。

2.熟知形策与当代学科的考情,注重时政知识的学习,并将时政热点与马原、毛中特、史纲、思修与法基模块进行关联复习。 3.冲刺阶段以背诵重点、高频考点为主,要根据以往命 题规律,以及本年度热点,有方向、有选择性地开展复习,切忌地毯 式地背诵。要注重复习效率,缩减复习时间,高效抢分。

4.做模拟题时要严格按照真题的答题时间,而且必须全部做完,不能只做客观题,不做主观题。

5.调整作息,保持心态,从容应战。

参考学习资料 :

1.2025《考研政治冲刺考点背诵手册》: 该书对接年度最 新大纲内容,按学科、知识模块编排,内容精简易于背诵并提示易 错陷阱,同时考点覆盖详实全面。

2.2025《考研思想政治理论冲刺模拟六套卷》:该书共包含六套试题+对应解析,囊括最 新时政,高度仿真模拟,扫除知识 盲点,科学预测方向,是考前必 备的精品试题。

3.2025《考研政治时政大揭秘》:本书以 10 年考研真题为研究蓝本,结合考试大纲及多年教学经验,打破考生“时政难 ” “拿分难 ”的痛点,以“权 威性、前沿性、时效性 ”为编写原则,将 2024 年(1 月- 10 月)时政热点化繁为简,讲练结合, 实现“考点——热点——命 题点 ”的有效联动,本书包括考情分析及应对策略、时政热点梳理、历年真题以及模拟题四个  部分。本书总结了历年考研政治形势与政策、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的命 题思路和命 题特点, 以及复习备考策略,帮助考生  从整体上对时政进行全面了解和把握,是考研冲刺阶段时政提分必 备用书。

4.2025《考研政治真题灼见》:该书包括近十年考点大数据统计+近十年试题原题+对应超详解析三大部分,是一本集科学 性、实用性和前瞻性为一体的宝典。

5.2025《考研政治考前狂背 20 题》:该书精选考点,化繁为简。紧扣考研大纲,精选 20 题,浓缩高频考点,结合 2024 年 (1 月-10 月)重大时政,一问一答,助力考生冲刺阶段。

6.文都内部资料:2025《考研政治冲刺讲义》、2025《考研政治终 极预测卷》、2025《考研政治冲刺阶段教学研究精细指南》 等。

政治这科有一鲜明特点——“时间紧,任务重”;因此,同学们在政治复习的过程中更加要讲究“高效的复习方式,合理的复习机制”。也希望你每一分钟都将获得对应的学习效果 ,想要了解更多考研方面的相关信息,请您持续关注文都考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