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都考研政治:关注文都考研网,快速查看2024年时政热点新闻,了解国内外时事政治事件。本文整理2024考研政治每日时政热点(3月19日)。小紫将持续为同学们整理考研政治每日国内外时政热点新闻,希望同学们认真复习,成功渡劫~
 
►今日要闻

1.1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致电普京,祝贺他当选连任俄罗斯联邦总统。
2.18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强生态环境分区管控的整改意见。
3.18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4.国家人民法院、国家人民检察院18日发布《关于办理危害税收征管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首次将签订“阴阳合同”明确列举为逃税手段。
5.生态环境部消息,2月,全国339个地级及以上城市PM2.5平均浓度为45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2%
6.以色列18日对巴勒斯坦加沙地带北部多个区域发动袭击,目标包括加沙地带重要医疗机构希法医院所在地区。
7.当地时间3月18日,阿根廷首都爆发大规模抗议活动,民众不满政府削减和暂停食品补助。

►社会热点

1.经过1200余名救援力量紧张扑救,18日,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雅江县呷拉镇森林火灾扑救进展顺利,1号火场明火扑灭。
2.市场监管总局近期组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1187批次样品,其中检出19批次样品不符合规定。
3.18日,针对恒大地产三项违法违规行为,证监会拟决定对许家印、夏海钧等采取终身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4.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刘跃进(副部长级)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5.18日,我国渤海中北部海域再获亿吨级大发现——秦皇岛27-3油田,探明石油地质储量1.04亿吨。
6.近日,国家检察机关依法对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李金柱涉嫌受贿一案提起公诉。

►核心政策

1.山东省出台政策,无偿献血累计1000毫升及以上者,本人终身享受不受限临床用血费用减免。
2.河南印发措施,将支持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发展,给予每个获批园区不超过200万元的奖补。
3.辽宁省多领域强制实施安全生产责任险;实施权责清单制度,落实尽职照单免责,失职照单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