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都考研政治:关注文都考研网,快速查看2024年时政热点新闻,了解国内外时事政治事件。本文整理2024考研政治每日时政热点(4月8日)。小紫将持续为同学们整理考研政治每日国内外时政热点新闻,希望同学们认真复习,成功渡劫~

►今日要闻

       1、4月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越南国会主席王庭惠。
       2、4月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法国梅里埃基金会主席梅里埃夫妇。
       3、国务院总理李强4月7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财政部长耶伦。
       4、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8日宣布: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苏里南共和国总统昌德利卡佩尔萨德·单多吉将于4月11日至17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5、首尔时间8日8时17分,韩国第二颗军事侦察卫星在美国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升空。
       6、4月7日,菲、美、日、澳今将在南海举行首次全面海上军演。
       7、日、美、澳和菲于4月7日在南海举行首次联合海上演习。美日菲三国将于11日在华盛顿举行首次首脑会谈。
 
►社会热点

       1、4月7日16时46分在新疆阿克苏地区拜城县(北纬41.94度,东经82.14度)发生5.4级地震,震源深度17千米。
       2、4月8日,经高检决定,对邯郸初中生被害案3人将追究刑责,作恶者难逃法律制裁。
       3、央行设立科技创新和技术改造再借贷,激励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科技型中小企业、重点领域技术改造和设备更新项目的金融支持力度。
       4、4月7日,深圳海能达通信股份有限公司被美国法院制裁全球禁售。

 
►核心政策

       1、《中央储备棉管理办法》4月1日起施行
       2、招投标公平竞争审查新规,5月1日起实施。

(以上信息均标注来源,如有违规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