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都考研政治:关注文都考研网,快速查看2024年时政热点新闻,了解国内外时事政治事件。本文整理2024考研政治每日时政热点(4月9日)。小紫将持续为同学们整理考研政治每日国内外时政热点新闻,希望同学们认真复习,成功渡劫~

►今日要闻

       1、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越南国会主席王庭惠。
       2、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法国梅里埃基金会主席梅里埃夫妇。
       3、8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强主持召开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听取对当前经济形势和下一步经济工作的意见建议。
       4、8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赵乐际在人民大会堂同越南国会主席王庭惠举行会谈。
       5、9日,全国政协主席王沪宁在京会见越南国会主席王庭惠。
       6、9日,国家副主席韩正在北京会见新加坡副总理兼经济政策统筹部长王瑞杰。
       7、8日晚,以色列国防军发表声明说,当天共有419辆载有人道主义援助物资的卡车进入加沙地带,卡车数量为本轮巴以冲突爆发以来单日最多。
       8、5日,据西班牙《机密报》网站报道,决定将“无人机航母”加入部队的国家,不是世界上任何一个军事强国。而就在西班牙的隔壁:葡萄牙。
       9、9日,据俄罗斯卫星社报道,罗马尼亚国防部表示,北约“海上盾牌-2024”大规模海军演习8日在罗马尼亚东南部地区拉开帷幕。
 
►社会热点

       1、4月8日,经高检决定,对邯郸初中生被害案3人将追究刑责,作恶者难逃法律制裁。
       2、日前,我国多地春茶进入采摘黄金期,气象部门全力提供服务保障。
       3、2024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报名工作将于4月12日开始。
       4、中国民航局近日颁发首张无人驾驶载人航空器生产许可证,这也是世界电动垂直起降飞行器行业内首张生产许可证。这表示全球市场将迎来更多“中国制造”。

 
►核心政策

       1、招投标公平竞争审查新规,5月1日起实施。
       2、《中央储备棉管理办法》4月1日起施行。

(以上信息均标注来源,如有违规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