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考研冲刺:如何事半功倍记笔记

  距离2018年考研还有二十多天的时间,这段时间对考研的同学们来说十分宝贵。小伙伴们在后期不仅需要背诵专业课,还要背诵英语和政治。笔记一大推,让许多小伙伴开始犯愁。文都小编告诉你几个事半功倍背笔记的方法,保证你在考研冲刺阶段有所收获。

点击进入☞☞☞历年考研真题及解析专题——政、英、数、专业课、专硕】

  1. 制定计划表,多轮复习

  有计划才是成功的一半,如果你面对着许多笔记无从下手,那么就赶快制定一个详细的计划表吧。这份计划表要包括从早到晚的时间点,并明确上午、下午和晚上的任务。并且可以以10天或者15天为一个周期,短期多轮去记忆。时间的紧迫性会让你的复习效率大大。如果你仅仅是按照30天为一个周期,那么你很可能到最后一天都无法完成所有的复习内容。而且严格按照计划表来实行,也是十分重要的。

  2. 挑拣重点,撇弃非重点

  在之前的复习中,小伙伴们应该已经对考研书籍有了很清晰的掌握,并且能够把握考研学校试题的方向。那么就需要从这些经验中,挑选出重点的背诵内容。对历年不曾考试的冷门考点,该舍弃时就舍弃,不要在这上面浪费太多的时间。

  3. 框架法

  冲刺阶段,笔记十分繁复,利用框架法整理出来每一节、每一章的框架图,也是对复习十分有利的。我们可以找一张A4纸,列出本章节的发展线索以及,还可以和其他内容相关的专题进行关联。这种方法对小伙伴们考试时有很大帮助,当你紧张而无法整理出思路时,就可以仔细回忆一下曾经写在纸上的内容。

  4. 对知识点逐一攻破

  在之前复习的过程中,小伙伴们会遇到很多“拦路虎”,可能你选择了绕道而行,但是这些难知识点却是你没有掌握牢固的。那么在最后的冲刺阶段,就需要对此进行“扫雷”。把做错的题中出现的知识点,以及模棱两可的知识点,都要一一攻破,不给自己留下一丝盲区。这样你才会在考场上信心百倍!

  相信小伙伴们用了上面的方法复习笔记,一定事半功倍!

  文都考研会及时为考生们推送新鲜、有效且实用复习资料、资讯类以及2018研究生准考生打印等信息,来帮助征战2018考研的考生。关注文都考研网kaoyan.wendu.com,了解更多有关研究生准考证打印的相关内容。2018考研路,有你有文都。

  【小编推荐】

  历年考研真题及解析专题

  2018考研管理类联考逻辑备考各类题型分析指导

  199管理类联考各类知识点汇总

  2018考研交流②群:119078709  【点击一键加群

  2018考研冲刺①群:372608533点击一键加群

  2019考研交流②群:416013568点击一键加群

  2019考研交流⑥群:629934792点击一键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