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冲刺阶段必须注意的几件事

  不知不觉距离考研还剩下不到30天了,在这二十多天里,肯定有不少同学陷入焦虑之中。心里充斥着各种各样的假设,如果考不上怎么办?如果考试题都不会怎么办?专业课还没有复习完怎么办?文都告诉你,你不是一个人。随着时间的临近,每个人都会有时间不够的慌张感,不过放轻松,看完这篇文章,你将获得不一样的感觉。

点击进入☞☞☞历年考研真题及解析专题——政、英、数、专业课、专硕】

  件事:放松心态。考研说到底就是一场持久战,刚开始就倒下的有,不过最让人可惜的是最后一秒倒下。所以为了更好地发挥自己的实力,放轻松,相信自己前期所做的准备,功夫不负有心人。

  第二件事:整体复习。时间短任务重,已经没有过多的时间再从头背诵专业课,政治,英语。列一个提纲,把知识融会贯通起来,这样在答题的时候才会妙笔生花,文思泉涌,也可以有效避免遗忘。

  第三件事:抓重点。考研最忌讳的就是感觉所有都是重点,复习一团乱麻。可是事实上,考研复习是有捷径可走的。专业课有些大学是自主,他们倾向于考某几个知识点,所以找到以往的考研真题很重要,把他们仔仔细细研究明白,今年很有可能就会考到类似的问题。

  第四件事:重视错题。高考的时候几乎每个人都有一本错题集,临考的那个晚上,我们不是在集中背书,而是在看错题集。错题集是你的思维惯性,难保下一次不会出错,尤其是政治,把错题集中起来,分析错误的选项,毕竟在考研政治中,选择题占的分量也是不容小觑的。

  第五件事:不要放弃单词。英语对绝大多数考生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连年都会有考生因为英语没过线而错过理想的大学,英语的分量也不容忽视。虽然还剩不到三十天,但是英语完全可以在这个时期提升10分左右,可提升的诀窍就在单词和作文中,单词直到最后上考场也不要放弃背诵,每天把从真题中摘抄的不会的单词看一遍对考研英语很有好处。作文要多看例文,关注最近几年的热点话题,熟悉重点语句,天天练习写作作文,在考场中也会文思泉涌。

  考研是一场角逐,坚持到底的人才会胜利,永远不要小瞧自己的汗水,它是浇灌出胜利之花的必须因素。

  文都考研会及时为考生们推送新鲜、有效且实用复习资料、资讯类以及2018研究生准考生打印等信息,来帮助征战2018考研的考生。关注文都考研网kaoyan.wendu.com,了解更多有关研究生准考证打印的相关内容。2018考研路,有你有文都。

  【小编推荐】

  历年考研真题及解析专题

  2018考研管理类联考逻辑备考各类题型分析指导

  199管理类联考各类知识点汇总

  2018考研交流②群:119078709  【点击一键加群

  2018考研冲刺①群:372608533点击一键加群

  2019考研交流②群:416013568点击一键加群

  2019考研交流⑥群:629934792点击一键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