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考研,需要准备哪些考研复习资料?在哪里搜集考研复习资料呢?不论是选择院校专业期间,还是考生科目复习期间,考生需要有效的考研复习资料来进行考研复习,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些如何搜集有效的考研复习资料。

20考研答疑交流:788281527点击一键加群】丨官网微博@文都考研资讯

考研,有很多信息是公开的,同学们可以根据一些公开渠道查找到自己需要的考研信息,这些公开渠道包括学校官网信息、贴吧、网站、论坛、文都考研网等。

(1)目标院校的招生信息网:

可以找到包括学校简介、招生信息、招生简章以及咨询联系等。还有最重要的专业课参考书和报录比信息都在这儿且来源就是这儿。

当然,我们考研的同学肯定会说这些报录比很难查到,因为很多学校并不会公布自己的报录比数据。这里文都小编就教大家一个技能,你可根据去年的拟录取名单为参考,同时结合今年的招生目录(一般是9月份出来)、推免公示(一般是11月中出来)、报名人数统计表(一般是12月中出来)推导出报录比数据。虽然多了两个步骤,但是数据靠谱不掺水。

(2)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这个是研究生招生的官网网站,国家政策、各院校政策、考研常识、报名、调剂甚至是各个学校的详细信息都在这里。

(3)论坛类:

包括一些目标院校的论坛社区、硕博士的学术科研互动社区(靠谱),还有一些论坛的考研资料下载页面等渠道。这些资料会比较杂,需要仔细甄别。

(4)百度文库:

这个需要给大家安利一下,百度文库东西很多很杂,但是搜索功能强大,所以查找资料的时候会比较便捷。许多院校的真题会隐藏在百度文库之中,同学们可以认真查找一下,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哦~

(5)文都考研网

文都考研不断为考生梳理、总结考试重难点,复习注意事项2020考研复习干货,更有考研培训班为考生讲解各个阶段的复习重点,助力考生成功上研。

2019年时事政治热点

考生在复习期间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考研复习计划,网上那些学子的复习计划仅供你在制定复习计划的时候作为参考,并不一定是适合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