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暑假的来临,很多同学也陆陆续续的开始了考研政治复习,这门公共课由5个部分组成,理论知识还是占据很大部分内容,所以同学们开始考研政治复习后,先扎实书本理论知识,再学习答题技巧,主要还是了解自己的政治基础来做计划,这样复习才有成效。

【今日测试】

(多选题)(2012年多选)29.1957年2月,毛泽东在扩大的国务会议上发表《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的讲话,强调指出()

A.社会主义社会充满着矛盾

B.社会主义社会的基本矛盾仍然是生产关系和生产力之间、上层建筑和经济基础之间的矛盾

C.社会主义社会的矛盾可以通过社会主义制度本身得到解决

D.把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作为国家政治生活的主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这个热点今年要出题的,最近领导人考察内蒙古再次强调!

考研政治复习

考研政治复习

【答案】ABCD

很多同学对C选项不理解,其实C选项是毛泽东讲话的原文。“毛泽东首次提出社会主义社会基本矛盾的概念,并对社会主义社会的基本矛盾作了科学分析。他指出:矛盾是普遍存在的。社会主义社会充满着矛盾,正是这些矛盾推动着社会主义社会不断向前发展。在社会主义社会中,基本的矛盾仍然是生产关系和生产力之间的矛盾、上层建筑和经济基础之间的矛盾。社会主义社会基本矛盾是非对抗性的,可以通过社会主义制度本身的自我调整和自我完善不断地得到解决。这实际上为社会主义制度的完善和发展奠定了理论基石。

邓小平后来直接提出:“解决这个矛盾的基本途径是---改革”,改革是社会主义制度的自我完善!

推荐阅读:

考研政治复习今日测试:《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

考研政治复习今日测试:《毛中特》两道多选题 

炎炎夏日,文都考研网会一路陪伴考研学子,为你复习找方法,提供学习资料。在考研政治复习中,小编每日为你汇总整理考研时政以及相关考研信息,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