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暑假的来临,很多同学也陆陆续续的开始了考研政治复习,这门公共课由5个部分组成,理论知识还是占据很大部分内容,所以同学们开始考研政治复习后,先扎实书本理论知识,再学习答题技巧,主要还是了解自己的政治基础来做计划,这样复习才有成效。

【今日测试】

(多选题)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1949年10月1日,首都军民30万人齐集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开国大典,欢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诞生。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

A.宣告中国人民当家作主的时代已经到来

B.中国历史由此开辟了一个新纪元

C.社会主义革命开始

D.中国共产党地位发生了根本性变化

《复习全书》相关考点链接:

1949年10月1日,首都军民30万人齐集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开国大典,欢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诞生。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宣告中国人民当家作主的时代已经到来,中国历史由此开辟了一个新纪元。

,帝国主义列强压迫中国、奴役中国人民的历史从此结束,中华民族一洗近百年来蒙受的屈辱,开始以崭新的姿态自立于世界的民族之林。占人类总数1/4的中国人从此站立起来了。

第二,本国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统治的历史从此结束,长期以来受尽压迫和欺凌的广大中国人民在政治上翻了身,次成为新社会、新国家的主人。一个真正属于人民的共和国建立起来了。

第三,军阀割据、战乱频仍、匪患不断的历史从此结束,国家基本统一,民族团结,社会政治局面趋向稳定,各族人民开始过上安居乐业的生活。

第四,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社会的发展方向,为实现由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的过渡,创造了条件。

第五,中国共产党成为全国范围内的执政党。

【答案】ABCD

1949年10月1日,首都军民30万人齐集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开国大典,欢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诞生。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宣告中国人民当家作主的时代已经到来,中国历史由此开辟了一个新纪元。新中国成立,标志着新民主义革命基本结束和社会主义革命开始。中国共产党从革命党转变成执政党,地位发生了根本性变化。

推荐阅读:

2019年时政热点考点:习近平《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讲话 

炎炎夏日,文都考研网会一路陪伴考研学子,为你复习找方法,提供学习资料。在考研政治复习中,小编每日为你汇总整理考研时政以及相关考研信息,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