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公共课中,说不着特别重要但还是占有重要分值的考研政治怎么复习?许多考生还是有此疑问,特别现在正值考研黄金复习时间的暑假,如果你还不知道考研政治怎么复习,下面就来看看文都考研政治任老师对于自学还是跟课给出的建议吧!

在知乎上,总有一些自称大佬,觉得自己很牛的人跟你们说:不要跟课,听课就是浪费时间。你听信了,然后没听课,结果在后期的学习过程中很吃力,自己学很吃力,但听课又怕浪费时间,讲的自己好像都会。那我们到底怎么选择课程呢?答案是要根据自己情况和课程类型来进行选择。我们先来讲学科类型,哪些类型一定要跟课,哪些不用跟?

学科类型

种,认知性科目

这类学科有一个特点,就是只需要信息的输入,不需要对信息进行加工处理。最典型的就是历史学。

这种认知性的科目可跟可不跟,如果跟课能自己的复习效率,那可以跟,但是如果他拖慢了你的复习进度,那你就果断把他砍掉,自己复习。

第二种,推理性科目

推理性的科目,一定要跟课。数学就是最典型的。

当年我本科毕业的时候,其实不想继续考历史学,想考金融,但是金融要考数学,我高考时,数学还是不错的,128分,还是江苏卷,于是我就自学数学。

结果每个字母都看得懂,就是学的很吃力。所以一定要听课。

第三种,综合性科目

综合性科目就是一部分靠认知,一部分靠推理。典型科目就是英语,英语的词汇是属于认知性的,而阅读理解要靠“巧劲”,就需要跟课。

所以英语要分解,一些题型跟课,一部分不跟课。

自身与课程的匹配

我们再来看看如何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听课。

每个科目都有自己的最晚复习时间节点,如果你过了这个时间点,就不要跟了,否则会太赶。很多课程都有自己的最晚复习时间节点,只不过老师没说而已。

我们同学总说,跟这个老师的这个,跟那个老师的那个,实际上每位老师都是一个有机整体,都有自己的体系和理念,你要筛选重组的话,会打架的。

听一套课程后,发现自己和课程不匹配,和老师复习节奏和理念不匹配,就果断弃更,重新选适合自己的。

很多同学还在网上听去年的课程,但是有些课程是很具有时效性的,比如说毛中特,你要是听去年的,今年的题你可能就不会做。

跟课方法和技巧

我们再来看看跟课的方法和技巧

1、复习初期要把自己放空,让老师的理念进来,不然听课的过程会很难受。

2、听课的时候,不能老师说什么你记什么,要带着自己的思考去听。

3、听完课后,要进行输出训练。不要妄想什么都能听懂,也不要妄想什么题目都会做。

4、提问的时候,也不要提笼统的问题,问题要具体。

推荐阅读:

2020考研复习:任爸推崇的记忆法有多好用?

考研政治历年真题精析实战总汇

2020考研政治史纲扫盲系列汇总

虽然炎炎夏日,但不用太担心考研政治怎么复习,文都考研网会一路陪伴考研学子,为你复习找方法,提供学习资料。在考研政治复习中,小编每日为你汇总整理考研时政以及相关考研信息,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