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虽然只是人生中一个重要的决定,往往也是人生的转折点,在复习2020考研政治中,要求同学们对理论知识透彻掌握,同时能结合当下社会问题作出理论分析,并能给出一定解决方案,随着社会的发展,可以看到,2020考研政治相比多年前的考研政治难度和要求都在增加,所以同学们不可大意。

【今日测试】

(多选题)1.某高校大学生在故宫禁烟区吸烟并发布视频炫耀,严重违背社会公德......公共生活中的道德规范,即社会公德,是指人们在社会交往和公共生活中应该遵守的行为准则,是维护公共利益、公共秩序、社会和谐稳定的起码的道德要求,涵盖了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之间的关系,下列体现“人与社会”的社会公德要求是()

A.诚实守信

B.爱护公物。

C.保护环境

D.遵纪守法。

(2018年单选)2.社会公德是指人们在公共生活和社会交往中应该遵守的行为准则,是维护公共利益、公共秩序、社会和谐稳定的起码道德要求。社会公德最基本的要求是()

A.文明礼貌

B.助人为乐

C.爱护公物

D.遵纪守法

一、公共生活和公共秩序

(1)公共生活的特征:一是活动范围的广泛性;二是活动内容的开放性;三是交往对象的复杂性;四是活动方式的多样性

(2)公共秩序的作用

公共生活需要公共秩序。公共秩序是由一定规则维系的人们公共生活的一种有序化状态,维护公共秩序对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有序的公共生活是社会生产活动的重要基础。第二,有序的公共生活是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条件。第三,有序的公共生活是社会成员生活质量的基本保障。第四,有序的公共生活是社会文明的重要标志。

二、公共生活中的道德规范

(1)社会公德的含义

社会公德是指人们在社会交往和公共生活中应该遵守的行为准则,是维护公共利益、公共秩序、社会和谐稳定的起码的道德要求,涵盖了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之间的关系。

(2)社会公德的主要内容(这部分内容通常以文言文、名人名言、成语、故事或者最独特的内容的形式考察)

文明礼貌、助人为乐、爱护公物、保护环境、遵纪守法(遵纪守法是社会公德最基本的要求)

(3)自觉遵守社会公德 (如何?)

,认真学习社会公德规范。第二,自觉培养社会公德意识。第三,努力践行社会公德的能力。

【公布答案】1.BD  2.D

A选项不是社会公德内容,是“职业道德”内容。C选项是体现“人与自然”关系。

公共生活中的道德规范,即社会公德,是指人们在社会交往和公共生活中应该遵守的行为准则,是维护公共利益、公共秩序、社会和谐稳定的起码的道德要求,涵盖了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之间的关系。社会公德的主要内容:

,文明礼貌。第二,助人为乐。第三,爱护公物。第四,保护环境。第五,遵纪守法。这是最基本要求。

推荐阅读:

考研政治复习今日测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在暑假,是复习2020考研政治的好时机,时间不可逆,希望考研的同学能珍惜好当下的复习时间,虽然有再来的机会,但无论是时间和金钱,成本都太高了。文都考研网在这里祝愿你们考研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