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虽然只是人生中一个重要的决定,往往也是人生的转折点,在复习2020考研政治中,要求同学们对理论知识透彻掌握,同时能结合当下社会问题作出理论分析,并能给出一定解决方案,随着社会的发展,可以看到,2020考研政治相比多年前的考研政治难度和要求都在增加,所以同学们不可大意。

【今日测试】

(多选题)1.诚实守信在我国思想道德建设中具有特殊重要的作用。诚实就是真实无欺,既不自欺,也不欺人;守信就是重诺言,讲信誉,守信用。诚实和守信是统一的。就个人而言,诚实守信是高尚的人格力量;就社会而言,诚实守信是正常秩序的基本保证;就国家而言,诚实守信是良好的国际形象。诚实守信是()

A.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B.我国公民道德建设的重点

C.社会主义道德的基本原则

D.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条重要准则

诚实守信在我国思想道德建设中具有特殊重要的作用,它既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国公民道德建设的重点,还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条重要准则。

诚实就是真实无欺,既不自欺,也不欺人;守信就是重诺言,讲信誉,守信用。诚实和守信是统一的。就个人而言,诚实守信是高尚的人格力量;就社会而言,诚实守信是正常秩序的基本保证;就国家而言,诚实守信是良好的国际形象。在职业道德中,诚实守信是对从业者的道德要求。它不仅是从业者步人职业殿堂的通行证,体现着从业者的道德操守和人格力量,也是在行业中扎根立足的基础。职业道德中的诚实守信,要求从业者在职业活动中诚实劳动、合法经营、信守承诺、讲求信誉。

【本题答案】ABD

C选项不能入选,社会主义道德基本原则是“集体主义”。

推荐阅读:

考研政治怎么复习?你是自学还是跟课呢?

在暑假,是复习2020考研政治的好时机,时间不可逆,希望考研的同学能珍惜好当下的复习时间,虽然有再来的机会,但无论是时间和金钱,成本都太高了。文都考研网在这里祝愿你们考研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