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虽然只是人生中一个重要的决定,往往也是人生的转折点,在考研政治复习中,要求同学们对理论知识透彻掌握,同时能结合当下社会问题作出理论分析,并能给出一定解决方案,随着社会的发展,可以看到,2020考研政治复习相比多年前的考研政治难度和要求都在增加,所以同学们不可大意。

在认识的基础里面,我们讲到了实践与认识的五种关系: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实践是检验认识是否具有真理性的标准

实践是认识的目的

认识、理论对实践的指导作用

我们可以简单的记忆为:实践是认识的来源、动力和目的,它可以检验认识;认识可以指导实践。

-方法论-

在马原里面,我们只对认识过程进行了比较,认识过程的第二次飞跃比认识过程的次飞跃更重要,认识的次飞跃是指实践到认识的飞跃,第二次飞跃是指认识到实践的飞跃。

除了这个,我们没有对其他事物进行比较,题目中如果说,理性认识比感性认识更重要、间接经验比直接经验重要诸如此类的陈述,都是错的,我们不做这样的比较。

推荐阅读:

考研政治马原怎么复习才能做对题呢?

考研政治难点,马原第四章怎么复习?

在暑假,是2020考研政治复习的好时机,时间不可逆,希望考研的同学能珍惜好当下的复习时间,虽然有再来的机会,但无论是时间和金钱,成本都太高了。文都考研网在这里祝愿你们考研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