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20考研政治的复习过程中,要学会把书本固有理论知识联系社会实际发生问题进行学习和思考,学会用理论知识解决问题是现研政治考试偏重的方向。希望各位考生把握好2020考研政治复习时间,用好暑假,巩固复习。

【今日测试】

(单选题)(2015年单选)1.1997年7月1日,中国政府对香港恢复行使主权,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开始实施。香港进入了“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历史新纪元。香港特别行政区的高度自治权是()

A.特别行政区的完全自治权

B.中央之外的剩余权力

C.特别行政区本身固有的权力

D.中央授予的地方事务管理权

(2019年多选)2.全面准确地理解和把握"一国"与"两制"的关系,应在坚持"一国"基础上,实现"两制"之间的和谐相处、相互促进。为此,必须做到()

A.把维护中央权力和保障特别行政区高度自治权有机结合起来

B.把坚持"一国"原则和尊重"两制"差异有机结合起来

C.把利用国际有利条件和发挥港澳优势有有机结合起来

D.把发挥祖国内地坚强后盾作用和港澳自身竞争力有机结合起来

(多选题)3.领导人在《告台湾同胞书》40周年讲话中指出,)两岸同胞是一家人,两岸的事是两岸同胞的家里事,当然也应该由家里人商量着办。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

A.全体中华儿女共同愿望

B.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所在

C.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中国政府的三大历史任务之一

D.我们党的中心工作

2020考研政治

【公布答案】

1.【答案】D

2.【答案】ABD。港澳台是内政,C选项不能选,与国际无关。

这两道题之前发过了,就不具体解释了

3.ABC本题考查今年新大纲新增内容。D,不能选,我们党的中心工作是“经济工作”。

推荐阅读:

2020考研政治今日测试:在故宫禁烟区吸烟还发布视频炫耀?

上面是文都考研蒋老师在复习2020考研政治中发布的每日一测,时事做题可以检测我们自身对知识点的掌握情况,进而查缺补漏,优化复习路线,最后取得好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