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习2020考研政治时,要寻找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和制定计划,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眼已来到到8月啦!下面是文都考研蒋老师针对2020考研政治出的测试题,希望给你一些帮助。

【今日测试】

(多选题)1.张富清,陕西省汉中市洋县人,1924年生,1948年参加解放军西北野战军,1955年转业到恩施来凤县。中国建设银行湖北省来凤支行离休干部。获得西北野战军特等功一次、军一等功一次、师一等功一次、师二等功一次、团一等功一次,并被授予军战斗英雄称号和师战斗英雄称号。2018年12月3日下午,在湖北省恩施州来凤县人社局退役军人信息采集点,张健全在工作人员聂海波的见证下打开了一个红色包裹,里面有报功书和军功章,由此揭开了张富清不为人知的红色过往......在中国共产党90年的历史中,形成了很多可歌可泣的"红色精神",具体有()

A.红船精神

B.井冈山精神

C.长征精神

D.女排精神

考研政治复习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6日在京会见全国退役军人工作会议全体代表。

习近平同代表们亲切握手,代表们纷纷向总书记问好。看到94岁的老英雄张富清,习近平总书记俯下身,双手紧握住老人的手,同他亲切交谈,并致以诚挚问候。张富清激动地说:“感谢总书记,感谢党中央。我是党培养的,我要跟紧党走,做一名党的好战士。”习近平总书记说:“你都做到了。你是全党全国人民的楷模!保重身体,健康长寿。”

【公布答案】1.ABC

D是时代精神!中国革命道德内容丰富、历久弥新。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等红色精神中蕴含的革命道德,都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体人民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精神支撑和思想武器,对于我们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仍然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

推荐阅读:

考研政治怎么复习?你是自学还是跟课呢?

2020考研政治今日测试:强大的文化软实力

在这个暑假,争取2020考研政治学习更上一层楼,没有状态的同学也要赶快调整自己进入学习状态,争取考研一击即中。加油!考研sir!